【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东莞启动“文明东莞随手拍”有奖活动 将持续到12月
i东莞 2020-07-06 20:44:46

今年,东莞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市人民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东莞6日启动“文明东莞随手拍”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设置了丰厚的奖品,其中一等奖奖品为价值4488元的华为P40全网通8+128G手机一部。

据介绍,市民随手拍的内容可以是有关城市环境、社会秩序、规范服务、文明礼仪、公民道德、和谐友爱、好人好事等方面的文明瞬间、典型场景、靓丽风景等“点赞类”文明现象,也可以曝光车窗抛物、翻越护栏、闯红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贴乱画、乱占道、车辆乱停乱放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和脏乱差以及城市服务不到位、不人性化等现象。

此次活动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九名、四等奖二十名,并设置了丰厚的奖品。其中, 一等奖奖品为价值4488元的华为P40全网通8+128G手机一部;二等奖奖品分别为价值3999元的华为Mate30全网通8+128G手机和价值600元手机话费+2999元的华为Mate20全网通6+128G手机;三等奖奖品为价值1999元的华为Nova6SE全网通8+128G;四等奖奖品为价值1160元的移动家庭宽带体验一年(免初装费,不含设备)。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拍摄的图片必须为个人原创,每次上传最多不超过9张,大小不超过5M,每人参赛图片数量不限,一人可投多幅图片,图片经主办方审核合格可参与网络投票。

【相关链接】

参与方式:

1、关注“文明东莞”微信公众号,进入菜单栏,点击“随手拍”,进入投稿页面。

2、手机下载“i东莞”APP,在“资讯”版块首页找到“文明东莞随手拍”入口,上传发布身边发生的“文明人、文明事或不文明现象”图片。

3、手机下载“知东莞”APP,在“资讯”版块顶部找到“文明东莞随手拍”入口,上传发布身边发生的“文明人、文明事或不文明现象”图片。

上传流程:

1、点击“上传图片”;

2、点击上传图片,选择拍摄类别:曝光不文明或者点赞正能量,填写100字以内的图片说明;

3、填写作者手机号码(请注意填写正确手机号码,以便领奖);

4、点击“提交”按钮,即可生成图片编号(记住编号)。

全媒体记者 刘召/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