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入户宣传听意见,松山湖设14个垃圾分类试行点
i东莞 2020-07-07 11:21:04

为深入推进园区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近日,松山湖的志愿者们走进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松湖花园和月荷居,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的便捷以及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让居民了解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相关进展情况,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居民认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在入户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听取了居民们关于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积极引导居民正确分类。

通过宣传入户发现,两个小区的宣传栏均张贴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其中,松湖花园还专门布置垃圾分类集中点,同时在旁边旁配备了洗手池,方便居民进行垃圾放置后,进行手部清洁。松湖花园区物业处负责人表示,小区内放置的垃圾桶,会安排人定时定点进行回收,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废旧电池投放,小区内也设置了专门的回收点,争取为大家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提供更多便利。

松湖花园小区业主林先生说:“得知园区开始推行垃圾分类的消息,我们也感到很开心。希望通过这次宣传,让垃圾分类成为大家的习惯,让生活环境更加宜居。”

记者了解到,松山湖目前已经有7大类共14个地方设为园区的垃圾分类试行点。公共机构包括管委会办公区、控股大厦办公区;居住小区包括月荷居、松湖花园、听湖居;学校包括松山湖中心小学、松山湖实验小学;市场包括玉华市场、新兴市场;商业区包括万科生活广场;医院包括社区卫生中心、东华医院;企业包括华为团泊洼、生益科技。

全媒体记者 张帅 张欣仪/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