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横沥对口帮扶揭阳惠来县,4年累计投入5800余万元
东莞时间网 2020-07-14 08:33:55

■横沥爱心企业家签名认捐惠来县群众的心愿 横沥供图

捐赠扶贫物资、点亮“微心愿”、实地走访贫困户……近日,横沥镇代表团到揭阳市惠来县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据悉,横沥镇对口帮扶的7个扶贫村无劳动能力户已实现政策兜底,有劳动力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000元以上。

爱心人士在惠来点亮“微心愿”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横沥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发动工商联、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及7个村(社区),为对口帮扶揭阳市惠来县7个贫困村捐资捐物,共筹集书包、食品、口罩、电脑、残疾人辅助器具等物资和资金共计100.8万元。

“希望获得一把风扇和一台洗衣机”“希望获得一台学习机”“希望获得一张医疗床”……在微心愿墙上,惠来县群众一个个朴素简单的心愿被参与活动的横沥爱心企业家签名认捐,金额达13万元。

横沥镇相关领导向参加扶贫活动的爱心企业家表示感谢。同时,他勉励广大扶贫干部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做好扶贫工作,定期走访联系贫困户,做好贫困户的动态资料更新,想方设法提高贫困户的脱贫质量。同时,要继续发动全社会力量去帮助贫困户,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

4年投入5800余万元帮扶资金

随后,代表团一行深入揭阳市惠来县东陇镇寄陇村,走村入户慰问贫困家庭,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贫困户方春城患有重大疾病,妻子林娟英与儿子方少涛都是肢体残疾一级,居住环境差,生活困难。横沥镇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并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同时嘱托村委会和驻村工作组积极帮助方春城一家解决生活困难,并鼓励他与家人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生活信心。

“几年前我就来过惠来扶贫,感觉现在环境比以前漂亮了。”横沥镇工商联主席丁浩权告诉记者,惠来县的人文环境得到很大提升,看得出扶贫工作的努力付出和明显成效。作为一个企业家,受益于社会,也应该回馈社会,为社会做更多的事情。

据介绍,2016年以来,横沥镇为对口帮扶7个贫困村累计统筹帮扶资金共5849.41万元,已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部脱贫摘帽。其中,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已实现政策兜底,有劳动力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000元以上,帮扶效果显著。

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黄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