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建设“友善企业”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i东莞 2020-07-17 18:33:35

记者今日(17日)获悉,位于茶山镇的新盟食品有限公司率先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该公司通过打造“321工程”,建设“友善企业”。目前,茶山正依托文化服务场所、红色革命资源、友善企业等阵地,加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的建设,织密文明实践网络,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向各基层场所延伸拓展。

新盟食品是一家集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该公司董事长潘结俭是2019年东莞市第二季度“诚实守信类”东莞好人。潘结俭介绍,新盟食品通过打造“321工程”,建设“友善企业”,即推进友善与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工匠精神相结合“三个结合”;打造先锋营、匠心营“两个营地”;建设一个充满友善和爱的美好家园。其中,新盟食品结合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以展厅和办公楼为主要阵地,打造先锋营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爱岗敬业、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以生产车间为主要阵地,打造匠心营地,弘扬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

该企业将“效率、敬业、工匠、安全”的目标追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通过构筑“职工之家”,将文化、艺术、体育等文娱活动带进厂房;设置企业文化墙、宣传栏、橱窗、光荣榜,在车间工位展现人文气息浓厚的核心价值观主题景观;制定《员工行为守则》等企规厂训,进一步打造“车间里的价值观”,把核心价值观融入行业规范。该公司员工赖小芳说:“公司在办公区域建立了职工之家、图书馆,既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也让大家有了更强的归属感。”

除了新盟食品外,茶山还选取新城公园、南社古村落、寒溪水红色文化公园打造成为首批文明实践点,配合各中心、站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深入人心。

全媒体记者 李健武/文

茶山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