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企石爱心餐厅每天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i东莞 2020-07-20 19:05:49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起早贪黑为城市的整洁和干净而努力,我们想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回馈他们、关爱他们。”刘麟女士说。刘麟是企石镇一家餐厅的店主,她经营的这间爱心餐厅,每天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给炎炎夏日里,辛勤工作的城市美容师送上一抹清凉。截至7月17日,该餐厅已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340份。

还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早餐

近期以来,每天早上7时30分,位于企石运河北路金椅豪园临街商铺的一家餐厅里,店主刘麟和店员们早已准备好丰盛的早餐,打包入箱,等待环卫工人来领取。从今年7月1日起,这家爱心餐厅每天提供20份免费早餐给环卫工人。为了不耽误工作时间,企石环卫组每日安排一人到餐厅统一领取,随后分发,这也让离餐厅较远的环卫工人能够享受爱心早餐。

据了解,该爱心餐厅在今年疫情期间注册成立,6月中旬试业,堂食面积约30平方米,员工共3名。近日,记者一进餐厅,便看见三五街坊正在吃自助早餐,小米粥、粉、面、南瓜丸、豆浆、姜水等,香气腾腾、丰富多样。尽管餐厅处于试业阶段,面临人手不足等情况,但刘女士毅然决定,在试业次月为企石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早餐。她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起早贪黑为城市的整洁和干净而努力,我们想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回馈他们、关爱他们。”

家住附近的一位婆婆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她经常去这间餐厅吃早餐,“好吃还免费,太暖心!”原来,不仅是环卫工,爱心餐厅还为7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早餐,吸引不少周边居民前来品尝健康的素食早餐。

志愿者一起奉献爱心

免费早餐能做多久、走多远?面对这个问题,刘女士笑着说:“不管能做多久、走多远,餐厅的伙伴们一直不忘初心,坚持尽力做好这件事,也希望拉动大家一起关爱环卫工人,尽自己所能将公益精神发扬光大。”令刘女士和团队感动的是,她们的善举和坚持,不仅实践了“为社会做点什么”的善行信念,还得到大家的纷纷支持,一些热心人士也不由自主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在爱心餐厅内,设有一面“爱心捐助墙”,墙上红色的标语“爱心捐助,世界因你而美”特别显眼,上面记录着热心人士的爱心捐助,从几十元、上百元到千元不等,用于赞助免费早餐。

刘女士介绍说,镇里一些妇女、学生等志愿者也抽空到店里做义工,帮忙洗碗、端盘子等,他们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只是我们开展公益行动的一小步。”刘女士表示,未来还将拓展其他领域的公益服务,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公益事业,传递爱心,人人公益,全民慈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爱心餐厅除了刘女士外,还有另外几位合伙人,大家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曾到企石敬老院,以及桥头、横沥、石排、常平、石龙等地的敬老院,为老人送上手工制作的饺子。今年6月,她们还一起资助了惠州30多位孩子,不定期走访探望,关心关爱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全媒体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张伟 黄琰淋/文

企石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