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首座装配式“生态厕所”投入使用 点缀美丽田园风光
i东莞 2020-07-27 15:49:43

茶山上元稻田公园近日投入使用的首座装配式“生态厕所”,面积虽不大,但它的功能设备可是样样俱全,这座生态厕所由三个通用卫生间、管理间以及无障碍第三卫生间组成,并且配备了洗手台、洗手液等设施,充分考虑了大家的如厕体验,满足大家的如厕需求。

设计简洁的“生态厕所”配上蓝天白云和乡村田园风景画外墙,与周边景观和谐共融,成为上元稻田公园的靓丽点缀。

据了解,上元稻田公园“生态厕所”采用了“模块化菜单式选择+零排放”的建设理念。公厕的主体结构、屋面、装修等材料,是环保、低成本、便于维护的绿色材料,并且建筑材料在工厂内完成生产、加工,再运到现场进行快速拼装而成,整个工程基本实现了施工现场二氧化碳“零排放”,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厕所革命”工作中。

近年来,茶山坚持以乡村振兴和城市品质三年计划为抓手,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文明美丽幸福村居。如今的茶山,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各村(社区)都发生大变样。上元稻田公园新建成首座装配式“生态厕所”,也是继茶山打造古色古香的超朗牛过蓢、南社村“文化旅游厕所”,寒溪水村“智能厕所”、博头村“红榜厕所”之后,又一次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的探索和尝试。

全媒体记者 张欣仪/文 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