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来袭!2020年“文明东莞”短视频大赛拍了拍你
​文明东莞官微 2020-08-01 12:43:33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

近年来,

东莞以创城提质升级为抓手,

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环顾我们的四周,大街小巷、公园广场、

车站小区,目之能及,皆有所变。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所有人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我市“文明有礼十八条”发布一周年,推出2020“文明东莞短视频大赛”活动,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当中来。

2020“文明东莞”短视频大赛来了啦

你准备好了吗?

快拿起手机

记录身边小美

点赞身边文明人文明事

一起“抖”起来

那这个比赛是一个怎么样的比赛?

别着急,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的这个比赛吧!

1  活动概述

活动主题:

“文明东莞”短视频大赛

征集对象:

参与对象:全市各镇街(园区)、各单位、各村(社区)、全体市民。

活动时间:

2020年8月1日-2020年8月31日

那么我要用什么样的形式来参加比赛呢?拍摄的作品内容有要求吗?

作品形式当然是短视频啦,在比赛过程中每个时间段我们将会发起不同的分类话题哦~

2 活动规则

作品要求

1、参与者拍摄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短视频,DIY各种创意,配上背景音乐和特效,风格不限。

2、拍摄手法不限,画面要清晰连贯,内容要有完整性;视频宜竖屏拍摄,时长有两种规格,分别1分钟以内、3分钟以内。

3、提倡原创,严禁抄袭。作品所涉及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内容要求及分类

1、 #文明东莞·处处见文明#

围绕文明餐桌:“公勺公筷” 、环境卫生:“爱护环境”’、文明出行:“遛狗牵绳”、绿色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展示文明素养行动,用镜头反映东莞的文明故事,展现东莞城市文明形象。

2、 #文明东莞·我是文明人#

挖掘身边平凡人物的闪光点,如救援瞬间、战“疫”英雄的感人故事、好人好事志愿者服务、敬业奉献的光荣事迹等,记录感人的美好故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3、 #文明东莞·文明眼#

围绕移风易俗、文明娱乐、心理健康等七个方面展示市民文明生活,讲述东莞市民文明故事。

4、 #文明东莞·文明城#

围绕“乡美”“乡韵”“乡趣”“乡味”“乡情”等内容,展现东莞的城市风光和美丽乡村。并包含反映东莞文化的美食内容,如东莞名果、名小吃、镇街特产、海味、特色农家菜等,挖掘最具风味的东莞舌尖之美。

参与方式

1、参赛视频发布时添加说明:#文明东莞#并@东莞日报-i东莞官方抖音号

2、将参赛视频、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作为正文,视频作为附件

发至邮箱:dgwenmingwang@163.com。

哇喔,那我也想参加这个短视频大赛了!那参加比赛获奖了有奖品吗?

获奖当然会有奖品啦!

3 评选及奖项

作品收集及展示:

(1)收集审核:短视频成功发送邮箱后,每天上午9点编辑收集整理作品进行集中审核(每天审核一次);

(2)审核通过后,回复用户审核结果,并在当天12点左右在指定平台集中发布短视频作品;

活动规则

(1)投稿时间截止后,活动方将对参赛作品进行收集,进行页面汇总点赞,统一评审,按照综合分数评选作品。

(2)评选结果将于活动结束后在东莞文明网、文明东莞微信公众号、i东莞APP等平台进行公布。届时将有工作人员联系获奖者,获奖者需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码。

(3)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评奖办法

(1)短视频置顶奖:作品上传后,将有一周的时间积赞,届时根据平台点赞数量评选出当周短视频置顶奖名单;

(2)最佳短视频奖:最佳短视频奖作品将从置顶奖中产生,作品经过收集,由活动承办方筛选出20-30件优秀作品提交活动主办方,由活动主办方组织评委会进行评审。

作品最终得分分为两部分:①作品在公布平台点赞排名得分,占比40%;②评委打分,占比60%。两部分得分相加后得出作品最终得分排名,并确定获奖名单。

奖项设置:

最佳短视频奖:15名 奖牌及价值2500元奖品

短视频置顶奖:40名 奖牌及价值300元奖品

奖项颁发

(1)最佳短视频奖获奖者,可随东莞好人发布仪式或年终重大活动执行线下颁奖。

(2)短视频置顶奖颁奖方法:每半月(从8月15日起)在“文明东莞”公众号公布上周获奖名单,并开通后台供获奖用户在后台留言备注领奖地址。奖品通过到付方式快递上门,或由用户直接前往东莞日报社领取。

注意事项

1、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并拥有独立著作权,严禁提交虚假作品。作品所涉及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2、本次抖视频作品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所有稿件自投稿之日起,自动视为将有关法律规定的作品著作权、出版权授权给主办单位,主办单位有权在开展各类宣传中使用,不再单独支付稿酬。

3、原则上,一件作品只能获评一个奖项。

4、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指导单位: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东莞报业传媒集团

协办单位:东莞市总工会、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

支持媒体:东莞文明网、i东莞app、东莞时间网、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微信矩阵

怎么样,介绍的够详细了吧?还不快来投稿参赛吗?

马上马上!等着我投稿哦!

广大读者、视频爱好者、拍客们

快拿起手机

去记录东莞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过程中

发生在身边的文明点滴

定格属于东莞的文明瞬间

讲述属于你的文明故事

舞台和奖品我们都准备好啦

就差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