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积极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东莞时间网 2020-08-07 09:57:23

■我市积极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图为家长和小朋友在东莞图书馆阅读绘本 记者 郑家雄 摄

昨日上午,2020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通报去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镇街(园区)主动作为,细化分解各项工作,铆足干劲、一起发力、全力冲刺,积极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我市深化“希望之城”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添砖加瓦。

会议通报,去年以来全市紧紧围绕打造欣欣向荣、菁英辈出的“希望之城”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发挥各职能部门协同作战的联动机制,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育人机制,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心灵,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加强各类校外教育实践活动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及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专项整治,营造了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和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镇街(园区)要紧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和工作要求,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创建文明校园、推动学校少年宫建设提质增效为载体,以迎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复评为契机,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

2020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重点

1.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不断满足未成年人文化生活需求。

3.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及社会文化环境。

4.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5.发挥部门联动保障机制,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6.加强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宣传,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记者 刘召 实习生 王萃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