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埗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i东莞 2020-08-14 20:28:19

8月13日下午,高埗镇领导分别带领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赴莞潢路、颐龙商业广场,向辖区居民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醒文明用餐,全面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 

“大家都看看,平时一定要减少饭菜浪费,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两位镇领导同时化身志愿者,穿梭在辖区的餐饮店、小吃店,向用餐居民发放“节约粮食”的宣传单。同时在店内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标语,并与餐饮老板、服务员积极沟通,要求餐饮店商家引导到店就餐的市民珍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助力高埗“全国文明镇”创建。

据介绍,本次宣传活动由该镇文明办、妇联主办,共计发放宣传单张1000余份,张贴海报300余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此次活动也唤起了辖区商户和居民爱惜粮食,理性消费的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文明餐桌”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每位居民都应该努力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全媒体记者 张喜林

高埗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