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黄江:给两百余个市政箱体穿上“彩绘新衣”
i东莞 2020-09-02 10:26:15

今日(2日)记者从黄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以下简称“黄江城管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镇区环境卫生整治,更好地美化城市环境和提升道路景观,助力黄江镇省文明城镇创建工作,该局结合“千箱美化”、“分类果皮箱”、“绿色围蔽”等专项行动,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黄江添砖加瓦。经统计,本次行动穿上“彩绘新衣”的市政箱体总数共246个、总面积约4,753.66平方米,其中包括通信(交警)箱体123个、供电电箱97个、市政路灯电箱26个,目前已全部完工。

市政箱体穿上“彩绘新衣”

“千箱美化”行动是将各类市政箱体进行彩绘美化的行动,包含箱体修复、清洁、底漆、手绘、防护膜等工序,并结合文明礼仪、交通安全、传统文化等元素呈现街头,让原本生硬的街头箱体,挥别了往日“灰头土脸”、锈迹斑斑的形象,既延长了箱体使用年限,又达到了宣传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出行的效果。

经统计,本次行动穿上“彩绘新衣”的市政箱体总数共246个、总面积约4,753.66平方米,其中包括通信(交警)箱体123个、供电电箱97个、市政路灯电箱26个,目前已全部完工。

多举措助力黄江创省文明镇

除箱体有“新花样”外,黄江城管分局还在黄江镇中心区黄江大道、环城路、莞樟路、公常路等主要道路两旁设置了共706个三分类连体果皮箱,在黄牛埔森林公园绿道沿线共设置两分类连体果皮箱120个,既可提高沿路生活垃圾的收集能力,又可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助力黄江镇成功创建省文明镇。

此外,黄江城管分局还组织力量对镇各区域在建工地的施工围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各责任单位必须在限期内按照2-4米的高度标准安装挡板进行围蔽,外挂绿色网布(或绿色人工草皮),铺设平整,上下压实,明确告示施工项目基础信息,并统一设置白色的正能量宣传标语和图案;同时对未按标准围蔽的责令立即进行修复、整改,杜绝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在全镇范围内完成督导190多处工地和闲置地按规范进行围蔽,围蔽挡板长度约19.8公里。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黄江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