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常平市场监管分局加强食品行业整治
i东莞 2020-09-04 10:35:51

近日,常平市场监管分局制定出台《常平镇食品行业规范整治行动方案》,成立整治行动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食品行业整治,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加工销售方面,工作小组将食品加工小作坊、大中型超市、便利店、港货店等食品销售主体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切实加强对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和食品标签标识的监管。在餐饮服务方面,重点排查美食街、夜宵城、校园周边、餐饮店及单位食堂(含学校食堂)等,通过抽检,预防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犯罪行为。在保健食品方面,重点清理标签、商标标注不规范的保健食品,清查在宣传中暗示或明示具有治疗疾病作用的违法用语,督促经营单位对问题产品进行及时整改。

此外,工作小组结合“食安城”“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和农贸市场文明创建综合治理等工作实际,通过开展严查“冷藏冷冻肉品”“湿米粉”以及校园食品安全、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和进销货台账制度,确保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截至目前,常平市场监管分局出动检查人员600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市场主体700户次,抽检食品175批次,查处食品类违法案件21宗,办结“两超一非”案件10宗。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梁盘生 通讯员 李柳娟

通讯员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