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球招商大会⑪|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东莞发展经验高度契合新发展格局
i东莞 2020-09-08 19:06:59

9月8日,“东莞全球先进制造招商大会”在莞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发表了主题讲话。

刘伟认为,东莞全球先进制造招商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在目前背景下,大会的召开彰显了东莞雄厚的经济基础、强大的号召力和对未来发展的希望。同时,本次大会面向全球,在日本、以色列、德国均设有分会场,也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东莞实力的认可,对东莞发展的重视。

刘伟的发言主题聚焦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他认为,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据2019年的数据统计,当前中国第三产业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结构的第一大产业。

如何应对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刘伟认为,最根本就是要转变发展方式,转变到新发展格局。而东莞正紧扣着党中央所提出的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创新引领,以扩大内需为战略起点,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为战略方向。

刘伟强调,东莞的经验、成就和现在的发展规划与中央的战略判断高度契合,本次大会的召开更是对新格局新发展的贯彻和落实的体现。

全媒体记者 曹丽娟 唐卓 付碧强 实习生 陈映仪/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