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凤岗镇领导持续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i东莞 2020-09-22 20:55:53

为助推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凤岗正保持“每天都是迎检日”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凤岗镇主要领导相继深入一线,持续对创文工作加强督导。9月22日上午,凤岗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先后对龙凤山庄景区和镇中心区,就景区文明创建、农贸市场卫生环境和文明出行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在龙凤山庄景区,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双节”期间景区流量控制等方面情况,要求景区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序推进节日期间景区开放管理。同时,要在景区增设文明宣传公益广告,提醒游客有序排队、保持适当距离,让文明安全出游成为新风尚。

在凤岗中心市场,市场内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每个菜肉摊档前都摆放有废弃物收集箱,市场巡查人员不断开展巡视,确保地面没有瓜果菜叶等易腐类垃圾。在市场正中央,LED显示屏上也不断滚动播放各类文明宣传标语,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在永盛大街和凤深大道交汇路口,交通协管员和交通劝导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对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行人闯红灯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建设,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日常交通行为。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与交通劝导志愿者携手,在行人较多的永盛大街设置了四个文明劝导岗,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凤岗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创新交通劝导方式方法,让违章者参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让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凤岗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和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长效管理,让文明行为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让文明新风成为城市的亮丽风景。各单位部门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把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东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贡献凤岗力量。

全媒体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凤岗宣

凤岗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