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启用
i东莞 2020-10-20 20:55:57

10月20日上午,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据了解,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常平镇文化中心大楼,设有非遗展区、图书室等。该中心统筹整合辖区现有的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服务、体育服务“五大平台”资源,旨在通过宣讲、培训、咨询、评选、帮扶、文化惠民等形式,向群众传思想、传政策、传文化、传知识、传技能、传健康,以强有力的机制、全覆盖的阵地、高素质的志愿队伍和接地气的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常平镇组建了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以及各村(社区)、单位志愿服务队共54支志愿服务队伍。其中,由常平镇委主要领导担任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由各村党工委书记以及单位一把手分别担任各村(社区)、单位志愿服务队队长。

常平镇委主要领导指出,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文明实践阵地,充分利用常平红色教育资源,着力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服务、体育服务“五大平台”,切实把广大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主动服务大局,助推重点工作落实,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新时代农民,强化农村发展能力,同时更好地推动“香港城”项目、水污染治理、重大民生保障工程等重点工作落地,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实践中心建设,为常平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中心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黄丽婷/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