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能量|横沥三男子勇救落水女子
i东莞 2020-10-29 09:29:04

昨日上午,一条“三男子勇救落水女子”的微信在朋友圈刷屏,获得市民群众纷纷转发和评论点赞。“为救人者点赞!他们诠释了横沥‘小城大爱’精神。”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三名救人者中,有一人是他的同事朱建彬。

当天8:40,一女子因感情困扰,从位于横沥镇中心区的横沥桥上跳入东引河,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当时有行人看到后立即呼喊道:“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

听到呼喊后,一名男子见状来不及脱衣服就直接跳入河中,向轻生女子游去。但水流湍急,该男子游到女子身边时,已出现体力不支,随时有被河水冲走的危险,情况万分危急。

此时,在横沥某公司工作的朱建彬正好路过,他听到求救声,与另一名闻讯赶来的男子立即拿起桥边的救生圈和救生绳,一起跳进了东引河,向落水女子奋力游去。

经过十分钟的紧张施救,三人终于把落水女子救上岸来。朱建彬与另两名救人者看到女子并无大碍,且相关人员已赶到现场后,这才默默离开了现场。这一幕被周围的群众拍了下来,并发到了朋友圈,不少网友对他们的行为点赞。

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黎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