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春节到桥头看七彩花田
i东莞 2020-10-29 18:51:06

■桥头将在荷花产业园打造1000亩七彩花田 桥头供图

大家还记得桥头的“一湖两花”吗?夏天到桥头看荷花,冬天去看油菜花,再过几个月到桥头,不仅可以看油菜花,还可以看七彩花田。

今年,该镇在多年种植油菜花的成功经验上,正在荷花产业园打造1000亩的七彩花田,明年春节前后将迎来盛花期。

目前,园内所有安排种植的地块已经全部清理完毕,接下来将喷灌安装,11月初开始播种。

“往年,我们都是集中在300亩莲湖观赏油菜花,今年荷花产业园的七彩花田,花卉分成几大区域种植,配合有山坡、水塘、莲塘、稻田等自然景观,跟莲湖观赏油菜花是不一样的体验。”桥头农技中心农艺师邓志平告诉记者,七彩花田将种植多个品种的花卉,以观赏油菜花为主,以往看得最多的是金黄色的油菜花,桥头七彩花田的最大亮点是种植接近20亩五彩油菜花,五颜六色的油菜花将非常吸引人眼球,在观赏道路的两旁,还将种植野花组合、格桑花等。

邓志平介绍,相比300亩莲湖,1000亩荷花产业园面积大,有鱼塘、山坡,道路分散,游人赏花体验更好,预计明年2月1日开始开花,2月12日前后达到最好的盛花期。

记者了解到,由于交叉种植油菜花和荷花,导致荷花的生长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了让莲湖的土壤可以“休养生息”,减少病虫害的侵蚀,今年桥头莲湖暂时不种植油菜花,改为在荷花产业园区打造七彩花田,让广大游客春节期间可继续到桥头赏油菜花。

编辑:梁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