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在松山湖举行:聚焦生物医疗领域,推动创新成果在莞落地转化
i东莞 2020-11-02 19:20:43

11月2日,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暨第六届广东院士联合会年会,在东莞松山湖科学城举办。作为峰会专项活动之一,IBT重大创新成果发布会于当天下午召开,现场发布“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十大创新成果”。

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院士联合会副会长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谢先德,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天寿等院士专家到场。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出席发布会。

刘炜指出,东莞坚持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视基础性研究发展,布局建设一批大科学装置、新型研发机构、高等院校。

刘炜表示,此次峰会聚焦生物医疗领域,而此次成果发布会,搭建了良好的成果发布平台,有利于促进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在莞落地转化。

刘炜表示,会上所展示的路演项目与科学城及东莞的科技发展定位高度契合。而当前松山湖高新区正经历由“园”变“城”的阶段,接下来希望能凝聚更多院士专家的智慧和力量,通过与东莞深化合作、强强联合,推动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东莞创新发展。

全媒体记者 张帅/文

全媒体记者 郑志波/图

全媒体记者 苏祖洪、杨溪、黄智谦、陈奕希 黄钧波/视频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