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多措并举确保党报党刊征订工作高效开展
i东莞 2020-11-20 19:39:29

11月20日,东坑镇召开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该镇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党报党刊征订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会议指出,全镇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全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完成发行征订任务。重点党报党刊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南方日报》、《东莞日报》以及《求是》杂志和《南方》杂志等“五报两刊”,要切实增强执行力,采取有效措施,把本村(社区)本部门单位的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要扩大发行征订覆盖范围,一方面,实行由各战线负责部门牵头落实,切实“保证存量”,结合自身实际,将各自的征订任务层层分解、层层动员,形成自上而下的责任网,确保责任到人。另一方面,要在扩大党报党刊覆盖面上狠下功夫,努力“挖掘增量”,积极推广把重点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的做法,统一实施采购,确保村(社区)、学校、文化广场、公园等地公共场所的阅览室、宣传栏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充分利用党报党刊对居民、学生进行形势宣传教育;酒店、银行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征订和摆放重点党报党刊供客户阅读;各类企业也要积极订阅,工商企业、社会团体等要通过订阅重点党报党刊支援贫困地区,进行文化扶贫。

会议强调,要保障发行征订经费,在确保公费订阅数量的基础上,积极做好自费订阅的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和鼓励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费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努力扩大自费订阅范围。

文字/李健武

摄影/东坑供图 视频/无

编辑/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