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这片油菜花今年“挪窝”啦!将升级七色花田!
莞香花开、悦读桥头 2021-01-08 14:48:17

还记得每年春节刷爆朋友圈的

桥头镇三百亩油菜花海吗?

▲2020年摄

徜徉花海的感觉怎么样?

▲2020年摄

提前预告一下!

今年的桥头油菜花“挪窝”啦!

今年还不仅仅有金灿灿的油菜花!

一个新的七彩花田要来了!

▲东莞桥头荷花产业园示意图

今年,桥头镇在荷花产业园里精心打造了多彩油菜花田供市民游玩,目前油菜花长势良好,多彩花田初见雏形,首株彩色油菜花已惊艳开花。预计春节前后,橙红色、浅紫色、粉紫色......多彩油菜花将呈现在大家面前!

目前,桥头荷花产业园内的油菜花已有零星开放。鹅黄色油菜花已朵朵绽放,一丛丛、一簇簇,时刻散发着淡雅的清香,小蜜蜂也闻香而至,在花间优雅地采蜜。零零星星的小花,沐浴着冬日暖阳随风摇曳,美不胜收。


据了解,今年桥头将在荷花产业园里打造“七彩”花田,其中,园区第一批播种的是彩色油菜花,共有15亩;而第二批播种的是普通的黄色油菜花,共有200亩;第三批播种的是混色波斯菊、百日草、鲁冰花、日本樱花、硫华菊以及一些野花组合,共有80亩,盛花期将在2月初至3月下旬。待到盛花期到来时,桥头荷花产业园内必将成为一片温柔的彩色花海,届时,市民群众又有一个全新的赏花打卡胜地了。

▲一株粉紫色的油菜花,已迫不及待地抢先开花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稀有的彩色油菜花是由四川农科院和江西农科院选育出来的优良品种,而桥头则精心挑选出了3个效果好色泽好的花色进行播种,分别是橙红色、浅紫色、粉紫色。彩色油菜花跟普通油菜花区别很大,是在普通油菜花的基础上筛选选育出来的,整体花色更加鲜艳靓丽,类型更丰富、色泽也更好,是观赏价值更高的新品种。

想去赏花了吗?

快收好以下赏花攻略

↓↓↓

赏花攻略

一、开放时间

园区开园日期初拟为2021年1月31日,开放时间为8:00-18:00。(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开放政策如有最新变化,请留意下方留言区。)

二、地址

广东省东莞市桥头镇工业路

注:桥头镇荷花产业园七彩花田位于桥头中学附近

三、公交线路

园区开园后将设置七彩花田专线停靠点(公交专线以后续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