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2000元!大朗这家企业鼓励员工留莞过年
i东莞 2021-01-12 17:15:51

做好疫情防控,大朗镇企业在行动。记者获悉,位于大朗的东莞华科电子有限公司,正通过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和出台奖励措施,呼吁企业员工尽量选择留莞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并提前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华科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员工安心留莞过年,企业推出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一方面,企业通过内联网、微信公众号和企业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及时公布有关疫情防控形势、专家建议及个人防疫知识等;另一方面,企业还出台了留厂保勤的奖励措施,对春节期间留在工厂坚守岗位两个月的员工,公司将对员工奖励2000元。

该负责人介绍,除了发2000元的奖金,公司还给员工准别了丰厚礼品。他补充说,应政府的防疫要求,企业已取消年尾晚会等相关现场聚集活动,并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将抽奖仪式改成线上抽奖。春节期间,该公司还将提供加餐等服务,让留下来过年的员工感受到过年的“味道”、团聚的“氛围”。

谢女士是华科电子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回去,今年她仍然打算继续留莞过年。她表示,因为今年企业的订单比较多,加上现在防控疫情正处于关键期,为了自己及身边朋友的安全着想,还是选择留莞过年,等疫情防控稳定后再错峰回老家。经统计,目前,华科电子有限公司已有63%的员工有留莞过年的计划。

据了解,华科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片式电容、电阻等各类新型电子元器件、感控组件及其相关产品,公司芯片电容产能位居行业前列,其客户均为全球知名企业。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朗宣

摄影:通讯员

编辑: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