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产业园抗击疫情展现“硬核”实力
i东莞 2021-01-14 16:58:35

为预防疫情传播,保障园区业主及员工安全,日前,松山湖高新区内各产业园纷纷行动,结合产业园实际情况,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出力所能及的优惠补贴条例,助力企业不断前行。

真情实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产业园已准备了充足的测温枪、消毒水、防护衣、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园区内目前实行半封闭管理,大堂、路口岗共设置13个测温点,要求所有进入园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经酒精消毒后方可进入园区。”光大we谷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园区产业园之一,光大we谷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楼道、消防扶梯及扶手、地下车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每日进行2次以上的消毒,在电梯、电梯按键、门把手等频繁接触的地方每天进行4次以上消毒。此外,为给园区企业员工提供更为完善的保障,光大we谷还设立了临时医学观察点,并配备相关防疫物资。

同样,在园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较为出色的还有中以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一检测、二登记、三测温、四消毒、五消杀、六宣传、七防守,这是中以产业园疫情防控“七步曲”。

该产业园负责人说:“我们安排了保洁人员对企业门把手进行消毒,在办公楼、地库以及电梯分别严格执行每日消杀2次和4次的要求。”

与其他产业园不同,中以会在工作时间统一为园区内办公企业员工测量体温登记,若发现体温有异,将会立刻安排隔离,保障其他企业员工的安全。

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基本工作,产业园也重视园区企业发展。以中以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为例,早在2020年初疫情暴发初期,便发布2020年全年免租、10条暖心服务措施,为企业提供办公室免费消毒、防疫礼包等服务,全年减免租金累计1500万元,帮助中小企业降本节流、攻克时艰。

无独有偶。“自疫情以来,我们持续性开展了知识产权赠送和创新激励活动,共为园区企业免费送上50个专利登记,50个商标注册,支持园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申报的扶持费用达9万元以上。”国际金融创新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园制定了“骄阳企业培育计划”,针对园区企业获得的资质荣誉等给予资金奖励,激励园区企业奋力发展。

为减少疫情对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的冲击及费用负担,国际金融园主动为园区企业提供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助力企业经营生产。疫情期间,累积为园区企业赠送超20万元的防疫物资及一系列的支持措施。

文字:张帅 通讯员 松山湖融媒体中心

摄影:松山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