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人心!虎门一企业拿300万留员工在厂过年
i东莞 2021-01-16 20:13:56

春节临近,为避开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高峰期,助力疫情防控,虎门辖区的东莞市影尚服饰有限公司,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邀员工留莞过年,确保员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300万留员工在工厂过年

据了解,为了鼓励员工留莞过年,东莞市影尚服饰有限公司专门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对留莞过年且正常出勤的车位工每人补贴1000元,其他岗位每人补贴700元;车位工计件工资较平时提升40%,其他计件岗位工资奖励提升20%;企业在春节期间一日三餐不打烊,且升级用餐标准;实行错峰返乡的员工,可享有7天带薪假期;根据不同地区,选择错峰返乡的员工可获得300至500元的返乡车费补贴。

东莞市影尚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来说,能够承担一些社会责任、为国家做一些贡献也是应该的。

“钱,什么时候都可以挣,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东莞市影尚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人性化举措暖人心

据了解,东莞市影尚服饰有限公司在虎门共有4家分厂,员工大部分来自四川、广西、湖南等省。有了这一系列的硬核奖励措施,该企业不少员工都表示将选择留莞过年。

据了解,影尚服饰公司融裳分厂最近做了一次摸底调查,了解了员工喜欢吃哪些菜式、希望参加哪些文娱活动以及个人的小心愿等,为了做好春节期间员工的生活保障,企业表示将结合摸底情况尽量满足员工的要求。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黄浪萍

图片:黄浪萍供图

编辑: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