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石城管加强环卫绿化消毒,做细做牢疫情防控
i东莞 2021-01-16 20:25:38

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使命。在疫情防控面前,城管部门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意识从实际出发,从细微处入手,多措并举,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近日,企石城管加强环卫绿化消毒和公共区域人群管控,切实筑牢防疫“最后一公里”。

在辖区市容环境卫生检查和管理上,企石城管周密部署,以督促各环卫管养企业召开环卫工人安全工作会议、加强垃圾清运保障、及时为环卫工人发放防疫物资等措施强化环卫保洁消毒,在带给市民整洁卫生环境的同时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橙色防线”。

针对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合理增加环卫保洁力量,加强道路保洁力度,按计划做好道路洒水、清扫、巡回保洁工作,加强对公共厕所的管理,提升保洁力度;同时继续做好防疫期间消杀工作,对公厕、中转站、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果皮箱、公共环境区域等落实定时消杀。

除了加强环卫消毒外,企石城管还督促绿化养护公司全力做好公园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公园保洁和消毒,做好人流管控,积极做好公园环境卫生,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安全出游。

从1月15日起,每天安排15名绿化养护人员切实做好公园的防疫保障工作,加强园内公共设施消毒,增加消毒次数。重点对公园内公厕、垃圾桶、洗手池、出入口、座椅座凳、各类扶手、栏杆、健身器材等与人接触的公共区域200多处进行消毒。并严格执行入园前体温测量工作,要求入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现场涂抹消毒液,双手确保消除污染源。防疫工作期间,保持每天有效消毒2次以上,累计每天消毒面积达7000平方米。

此外,为了督促市民做好疫情防控,企石城管还配合防疫部门,在公园出入口和宣传栏等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公告等宣传海报,向市民群众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提醒市民游园期间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做好个人消毒防护。

文字:张雨倩 

图片:企石城管供图

编辑: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