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②|优利德科技:为外来司机提供单独工作区域
i东莞 2021-01-17 18:03:28

连日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东莞制造业企业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保持情况如何?近日,记者就此走访了松山湖高新区内的一家制造企业。

用测温枪进行体温检测,随后在纸上填写来访对象、缘由以及驻留时间等信息,紧接着通过手机小程序“畅通码”进行个人信息认证以及体温信息记录,记者经过一道道程序后走进了优利德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利德”)的大门。

记者在门口等待时发现,进出企业园区的物流货车司机同样需要进行登记信息后才可开到卸货区。

“涉外的物流我们会采取比较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园区会给外来司机提供单独的工作区域以及专门的卫生间,做好司机个人的隔离防护以及卫生消毒。”优利德人力资源运营管理中心总监杨正军指向不远处摆放着防疫设备的区域介绍道。

路上,企业园区内有工作人员正沿着园区的道路喷洒消毒液。记者了解到,优利德园区每个星期会进行两次消毒液喷洒,而除了卫生消毒,优利德每个星期还会对安保人员、仓库物流工作人员等对外接触较多的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在企业生产车间内,记者观察到绝大部分员工们都戴着口罩进行工作,而且各个通道井然有序,人员并不会显得过于密集;而在另一边的物资室,里面摆放着众多疫情防控物资,有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

“我们每天会给员工发口罩,口罩储备会保证一个月的量,消毒液则能够保证园区一年的使用。”杨正军告诉记者,园区内的员工每天上下班都会测量体温,并形成记录数据,存储到系统里,企业也会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并在企业内部系统中给员工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

人员流动的控制也是冬春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环节,杨正军表示,企业今年鼓励员工留在园区内过年,尽量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因此春节假期不会提前放假。

“因为园区内的生活配套比较齐全,能够满足员工们的需求,我们也要求员工尽量减少外出。”杨正军表示,各种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让园区相对比较封闭,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也能够最大程度地保障企业园区的疫情防控安全。

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责无旁贷,在当前行业经济复苏回暖的背景下,企业仍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文字:吴鑫

视频:肖延昆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