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听得着,沙田织牢疫情防控“宣传网”
i东莞 2021-01-17 18:22:55

近期,在沙田镇的街头随处可见“疫情防控”的宣传广告:户外LED屏播放动画、宣传车穿街过巷……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沙田宣传部门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多维发声、立体宣传,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战的最后“一公里”,织牢疫情“宣传网”。

防控宣传听得见

当前已进入冬季传染病高发季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切实提高市民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做好自我防护,沙田宣传系统不断深化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手法、丰富宣传形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宣传高强度、广覆盖、无死角,使防控宣传看得到、听得到、感受到,形成“全民防控”的良好态势。

据悉,沙田录制了疫情防控音视频宣传口号,广泛发动各村(社区)进行走街串巷“传声”宣传,以网格、治安巡逻车为载体,及时将疫情防控宣传口号和相关知识传播到群众身边,让小喇叭起到疫情防控宣传大作用,实现了处处有声音,时时有宣传提醒,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

防控宣传看得到

为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沙田在镇主干道路、18个村(社区)、广场、高速公路出入口、农贸市场等场所,利用大型T牌、电子屏、宣传栏、公交站等宣传阵地,滚动播放、张贴悬挂广告,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让疫情防控公益宣传随处可见,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

另外,沙田宣传部门还借助“网络”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组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对疫情最新情况通报、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公益广告等宣传力度,同时加大对线下联防联控工作动态的发布,并加强网络舆情监控与引导,广泛在互联网宣传阵地上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引导。

全镇行动抓防控

据了解,日前,沙田还印发《关于建立镇领导班子挂钩联系村(社区)/园区防境外输入工作制度的通知》,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各园区、各企业做好防境外疫情输入。

连日来,按照沙田镇委统一部署,该镇班子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牢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时,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一系列防疫举措加强督导,如镇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零售药店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药店退烧药、止咳药、感冒药等重点监管药品的销售行为,还强化零售药店的物价管理、防疫物资供应等工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接下来沙田将持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引导全镇人民群众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共同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文字:雷元全

摄影:沙田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