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网格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魅力万江 2021-01-20 09:11:27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万江网格管理中心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广泛动员社区网格力量,组织网格管理员充实到社区一线防疫力量中,主要从三大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固辖区疫情防控网。

掌握住户动态,加强租住人员信息排查。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逐渐增大等情况,为切实掌握辖区内出租屋、“三小”场所等住处的人员信息,掌握出租人员流出地,为街道疫情防控提供精准信息来源,各社区网格管理员充分发挥对地形及主体分布熟悉的优势,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全面加强对出租屋、“三小”场所租住人员信息的摸排。摸排过程中,各社区网格管理员尤其是“三人小组”成员重点加强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万江人员、外籍人员的信息核查,并严格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台账登记,及时掌握人员动向。

紧盯食品安全,加强冷链食品风险排查。为进一步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万江网格管理员深入辖区农贸集市、冷库、水产店等场所开展对冷冻冷藏食品的安全隐患排查。每到一处检查,网格管理员重点检查经营主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经营行为是否规范、是否按照相关标准或要求购进、贮存冷链食品等。同时,通过向经营主体宣讲走私冷冻肉品对公众健康的危害,呼吁广大经营户要合法经营,坚决抵制走私冷冻肉品,共同做好卫生防疫措施。

发挥网格优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在防疫宣传工作上,万江网格管理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全方位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疫知识和健康素养。线上,各社区网格员通过与社区居民、出租屋住户、市场主体业主等建立的“智网”微信群,发挥一网格一微信群的平台作用,很好地将目前有关防疫政策措施、防疫知识和疫情动态向市民群众进行宣传,劝导群众留莞过年。线下,网格管理员充分发挥人人都是宣传员的作用,利用“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特点,积极倡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提高自主防疫意识和加强个人防护,自觉接受属地疫情防控管理。

下来,万江网格管理中心将继续抓紧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组织网格管理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

来源:万江网格管理中心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