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视频·纪录片】插上翅膀|东莞扶贫印记·乌蒙蝶变⑥
i东莞 2021-01-21 18:22:54


▲昭阳区犇源养殖场创始人郭祥倩得到东莞社会力量帮扶,成为脱贫带头人。

▲东莞向昭阳区残联投入150万帮扶资金打造蔬菜基地,带动周边32户残疾人及家属就业。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在昭阳区仁和村的犇源养殖场里,农场主郭祥倩正推着小车,动作麻利地照料着自己养殖的黄牛。虽然一只手有四度残疾,但自强不息的她还是努力把养殖场经营得井井有条,成为了仁和村的脱贫带头人。

然而就在三年前,郭祥倩还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经营难以为继的困境。幸运的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春风吹到了这里,及时帮助郭祥倩度过难关。2020年,东莞市石碣镇向犇源养殖场残疾人帮扶项目投入对口帮扶社会捐赠资金15万元,鼓励支持郭祥倩加大养殖场规模建设。在她的带动下,仁和村有136户村民养起了肉牛,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34家。

郭祥倩的养殖场只是东莞对昭阳区残疾人就业帮扶的小小缩影。2019年,东莞向昭阳区残联投入150万帮扶资金,与黄竹林森宇合作社一起打造蔬菜基地。带动周边32户残疾人及家属就业。

东莞报业融媒体出品《东莞扶贫印记·乌蒙蝶变》系列纪录片第六集,走进昭通市昭阳区,解读东西部协作的春风是如何为当地残疾人插上脱贫致富的“翅膀”……

文/杨溪

摄影/郑琳东

视频/杨溪 肖延昆  陈奕希 杨智宏 郑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