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 留莞过年感受田园风光,农家乐里畅享欢乐时光——
i东莞 2021-01-29 14:20:30

在都市里工作、生活久了,大家或许总有一种想“逃离”现实的念头,去追寻小时候在田园上的欢乐时光,返璞归真。不出东莞,留莞过年,怎么样才能找回那份单纯的童真呢?不妨在东莞的农家乐里去寻找答案。

我们都知道,农家乐是一种新兴的旅游休闲形式,更是一种回归自然从而获得身心放松、愉悦精神的休闲旅游方式。在这里,你既可以感受大自然赋予的美丽田园风光,又能体验各种有趣好玩的娱乐活动,是一家人休闲娱乐,共享美好时光的好去处。对此,我们推荐几个东莞好玩的农家乐目的地,快找个合适的时间带上家人,去尽享快乐吧!

檀香岛乐活生态农场:体验岛上的别样生活

石碣檀香岛乐活生态农场坐落于石碣镇沙腰村东江北支流上,占地400多亩,山灵水秀,风景怡人,得益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素有“东江上的日月潭”之称。这里物产丰盛,是CCTV产业调研基地;东莞市教育局指定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广东省五大自然学院试点学校之一。

自开发以来,经过不断发展,现已建成一个以环保、亲情、健康、文化为四大主轴,并兼具养生、休闲、娱乐及教育等功能的生态基地,这里主营户外拓展训练、CS野战、亲子农场体验、餐饮、会议、烧烤、野炊、客房、观光生态农场等多种项目。

檀香岛四周环水,远离城市喧嚣,所有客人必须在码头乘船登岛。岛屿与城市虽一江之隔,但却是另外一番境地了。这里没有了城市的熙熙攘攘、车水马龙的喧闹,却多了一份宁静舒适、自由随心,清晨漫步于檀香林中,沐浴晨曦,呼吸着原生态气息,伴着花儿、鸟儿宛若进入了“世外桃源”。

置身这里,你可以感受到逃离闹市,体验种菜、采集、挤牛奶、钓鱼、烧烤、划船等活动,还可以追着莞产电影《幸福岛味道》取景地进行寻宝,让你在放松悠闲的同时,收获满满的快乐。

虽然檀香岛充满神秘,但交通还是挺便利的,其处东莞交通枢纽中心地域,距石碣镇中心2.5公里,距东莞市中心只有10公里路程。不过需要注意是,因为檀香岛尚未完全对外开放,所以岛上暂时还不接待旅游观光,上岛需要提前预约岛上对外的现有项目,然后在沙腰码头乘坐渡轮前往。

麻涌水乡开心农场:让孩子实地体验农场快乐

提到水乡麻涌,近年来休闲农庄拔地而起,可供市民周末家庭游的选择非常多,这些农庄设施配套完善,配备如绿道、驿站、观景台、亲水平台、蔬菜基地等设施,不过,麻涌水乡开心农场把农业、旅游、科普、野炊体验相结合,把课堂搬到户外,通过实地体验学习知识,深受人们的青睐。

麻涌水乡开心农场位于东莞市西部快线旁,麻涌淡水河及漳澎运河交会处,规划占地面积二百多亩,风景优美,空气新鲜,天然大氧吧,极具田园气息。整个农场划分三大区域:种植、养殖示范区;种植体验区;烧烤野餐区。农场采用无公害生态绿色种植,一年四季种植不同种类的当季瓜果。游客亲自采摘瓜国蔬菜,自己烹调,在广阔的绿野、宁静的鱼塘和绿油油田间穿梭,欣赏花朵芬芳香,蝶蜂飞舞,品味田园生活,这里的生活相当有滋有味。

开心农场非常适合亲子交流,其一大特色是针对儿童推出认识农作物、种菜、摘菜、喂养动物等一系列丰富的亲子活动,其中科普环节很值得一提,孩子们化身小农民,体验躬耕,结合中英文历史地理生物等百科知识,认识农作物、摘菜、种菜等知识,丰富了孩子对蔬菜种植的直观认识,也从中学习了英语和百科。

龙洲湾都市农业观光园:不同娱乐一次玩个够

龙洲湾都市农业观光园位于道滘镇,园区占地面积320 亩,2014 年开始投资建设。园区分为“一基地一园八分区”:龙洲湾亲子研学基地;飞鸟互动乐园;葡萄、无花果、木瓜、桑种植区;萌宠喂养区;百米长廊科普景观区;科研基地及农产品生产基地区;综合户外草地活动区;户外拓展培训区;CS野战、射箭、儿童游乐场区;水上乐园、游船活动区;1个温室水培蔬果大棚种植有机蔬菜。

作为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园区以生态科普教育、生态农业教育和生态艺术教育等三大核心产品为主要项目,包含了亲子体验、生态科普教育、自然环境教育、农事体验、艺术教育、素质拓展、爱国主义教育、生态野炊场、有机果蔬等旅游产品。与此同时,园区通过独创性地设计及开发多个系列的亲子成长课程,生态科普教育路线、植物 认知讲解服务、多项农事体验和原创户外非动力儿童游乐设施。

由于园区里市区不远,交通十分便利,若市民从市区前往,自驾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另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也很方便,一家人或者约上小伙伴体验一日游,在短暂的时光里,便能体验到别样的快乐。


文字:梁盘生

摄影:郑志波 程永强

编辑:王晨征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