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手信年货节”来啦!300万元礼盒券明天开始发放
i东莞 2021-01-29 20:13:42

“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随着多地发出倡议,越来越多人今年将选择“不远行”的方式原地过年。为活跃节日消费氛围,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东莞将在春节期间举办“手信年货节”。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东莞市商务局主办,由东莞市零售行业协会承办,协调美宜佳、嘉荣超市等6大头部零售会员企业,以自营的东莞品牌或东莞生产的年货为基础,挑选优质产品组成“东莞手信”礼盒,在6家零售企业的46家线下门店进行销售。

活动有哪些福利?市民如何参与?市商务局介绍,东莞将于1月30日起,开始发放300万元礼盒券,市民可以通过“乐购东莞”小程序领取,在参与活动各线下门店购买“东莞手信”礼盒时使用。

▲市民在超市选购年货

力度大,300万元礼盒券即将发放

据介绍,本次“东莞手信年货节”将持续近一个月,主要以优质莞企产品、莞货商品为卖点,抢抓春节假日年货消费市场需求,掀起岁末年初消费新热潮,打造东莞品牌特色、推广东莞优质产品、拓宽东莞品牌销售渠道,同时活跃节日消费市场氛围,传递城市温暖,为东莞2021年消费市场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基础。

为了鼓励消费者参与“东莞手信年货节”,东莞市商务局将通过“乐购东莞”小程序发放300万元礼盒券。礼盒券的面值有40元、60元和80元三种,分别供消费者购买198元、298元和398元礼盒时使用。

其中,第一期100万“东莞手信”礼盒消费券将于1月30日进行发放,采取抽奖的形式进行,市民朋友可于1月30日下午3点登录“乐购东莞”小程序报名,晚上7点进行抽奖。第二轮100万“东莞手信”礼盒消费券发券时间为2月3日,同样是下午3点登录“乐购东莞”小程序报名,晚7点抽奖。

范围广,6大零售企业46家门店参与

徐福记的糖果、嘉顿的饼干、道滘的腊肠……记者走访嘉荣SPAR超市银丰店发现,入口处附近摆放了上百个“东莞手信”礼盒,不少的消费者在向店员询问礼盒的相关情况。嘉荣超市银丰店店长解建民告诉记者,嘉荣超市此次推出的3种礼盒里全是精选的东莞品牌年货,这些礼盒在东莞嘉荣超市18家门店均有销售。

据介绍,此次“东莞手信年货节”有美宜佳、天和百货、嘉荣超市、天福便利店、麦德龙和天虹商场6大零售头部企业共同参与。6大连锁品牌企业非常踊跃,共有46家线下门店参与了此次活动。

6个品牌企业以自营的东莞品牌年货为基础,挑选优质产品组成售价分别为198元、298元、398元三种不同价格的“东莞手信”组合,用统一设计制作的“东莞手信”礼盒进行包装,在各零售企业线下门店进行销售。

记者在走访各商超时发现,参与活动的46家线上门店已经开始摆放礼盒。比如麦德龙万江店就专门设立了“东莞手信年货节”的礼盒专区,并且张贴了“东莞手信年货节”的宣传画,营造出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麦德龙在选购商品上,选择徐福记、太粮、福临门、思朗、鑫源等东莞知名品牌商品,能让大家感受到东莞手信的包容性和热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范华明对记者表示,目前麦德龙已经完成相关的准备工作,市民可以在“乐购东莞”小程序抢购。

天福便利店则根据大数据分析,把销量最好的坚果类自营东莞品牌商品与东莞本地品牌特色商品结合组成“不一样的健康年货礼盒”。

折上折,各商家推出大幅折扣

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吸引消费者采购“东莞手信”礼盒,各大参与活动的企业均推出了大幅的折扣优惠。如嘉荣超市推出的198元礼盒,里面包含了嘉顿罐加拿饼400g、徐福记酥心糖、金鳌鲜肉豉油肠、鸿进莲华香菇、太粮信鲜靓虾王5款产品。这5款产品零售总价为235元,而礼盒价只要198元。

“嘉荣超市推出的3款礼盒均进行了让利,除售价198元的礼盒外,售价298元的礼盒产品零售总价达350元,售价398的礼盒产品零售总价达483元。”解建民说,“礼盒券如果与商家的优惠叠加计算,此次‘东莞手信年货节’优惠幅度相当大。”

以嘉荣超市售价198元的“东莞手信”礼盒为例,如果消费者使用40元的礼盒券,相当于以158元购买到了原本零售总价达235元的商品,也就是相当于打了6.7折。

解建民表示,“东莞手信年货节”的举办,不但可以推广东莞优质产品,活跃节日消费卖场氛围,让市民朋友感受浓浓的东莞年味,还能帮助门店增加客流,为参与活动的商家提升销售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东莞手信”礼盒已上线

【抢券指南】

第一轮——1月30日

1月30日,100万“东莞手信”礼盒消费券将进行发放,采取抽奖的形式进行,市民朋友在1月30日登录“乐购东莞”小程序于下午3点报名,晚上7点即可进行抽奖。

第二轮——2月3日

2月3日,100万“东莞手信”礼盒消费券将发放,同样是下午3点登录“乐购东莞”小程序报名,晚7点抽奖。

文字:曹丽娟

摄影:曹丽娟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