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春节新添打卡点!市中心广场新年造景即将完工
i东莞 2021-01-30 22:20:07

留莞过年有什么好去处?近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新年将至,市中心广场上的春节摆花造景工程即将完工,预计2月5日对外开放,今年的摆花造型将会融入哪些元素?又将给市民带来哪些惊喜呢?记者提前探秘,抢鲜体验新春打卡点!

▲1月30日,市中心广场南广场花坛已经完成施工。花坛以灯艺花篮为主体造型,下层辅以五彩缤纷的图案花境

1月30日下午两点,阳光明媚,微风不燥,位于市中心广场南广场中央的花坛已被揭开了“面纱”,花坛以灯艺花篮为主体造型,围绕花篮铺开的,是五彩缤纷的图案花境,其中以粉色和黄色花朵居多,在微弱的清风中散发出淡淡清香。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花坛于今日基本完工,但还未正式对外开放,却已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

▲五彩缤纷的图案花境

“祝大家新春快乐,牛年大吉!”在花篮花坛的北侧,王先生和他的同事们正在录制新春祝福视频,他们身着统一服饰,头戴“牛角”饰品,手上拿着春联,站在具有浓厚新春氛围的花坛之下,幸福感溢于言表。

▲1月30日,市中心广场北广场花坛正在加紧施工中。花坛以11米高的“绿水青山”造型为骨架,平面以花境组合构成“春的调色板”

而在市中心广场北广场,记者看到,十多位施工人员正在密鼓紧锣地作业当中,一盆盆的花朵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摆放在了花坛中央。远远看去,以“火树琪花迎新春,绿水青山展新颜”为主题的造型已基本显现,花坛之中,水景、假山、龙舟、“吉牛贺春”绿雕、小鹿雕塑等特色元素也已经布置完毕,五彩缤纷的花朵还不时引来蝴蝶驻足。

▲花坛设计中加入了牛元素

记者了解到,该花坛以11米高的“绿水青山”造型为骨架,平面以花境组合构成“春的调色板”,选用花语为“热爱”的主题花卉毛地黄,表达爱国、爱家、爱生活以及“爱在东莞”的美好情怀,同时结合广场旱喷动态景观打造璀璨夜景,总面积约993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了90%,预计在2月5日完工,届时可供市民游玩。

▲花坛设计中加入了龙舟文化元素

据现场项目施工负责人高先生介绍,除了市中心广场的两处造景外,莞城西城楼还有一处新年景观,该花坛将以迎恩门为背景,摆设6米高的“春”型花灯,增添老城区新春佳节的节日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春节造景为了提升市民的游玩体验,还创新引用了数十种时令花朵,包括鲁冰花、飞燕草、紫红鼠尾草、毛地黄等。“今年留莞过年的人很多,我们已经根据花期算好时间,对外开放时就能开花,保障一直到元宵节都能赏花。”高先生说。

文字:张雨倩

摄影:蓝业佐 视频:蓝业佐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