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 火炎焱燚!“dou在东莞过大年”短视频大赛引发全民关注,总播放量破10亿
i东莞 2021-02-23 15:41:49

活动总播放量突破10.5亿次、参与视频拍摄总数11830个、总点赞量达到1006.6万次,刚刚结束的东莞银行有约“dou在东莞过大年”短视频大赛可谓“火炎焱燚”,成为东莞新春期间的10亿级爆款活动。

为丰富市民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市文化馆精心策划推出了“我在东莞过大年”——2021新春“文化大礼包”系列活动,其中由市文化馆携手东莞银行举办的东莞银行有约“dou在东莞过大年”短视频大赛,号召大家以拍摄抖音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东莞年味、身边精彩、过年趣事,并送出10万元红包。

2月11日(大年三十)晚,活动在抖音平台一上线就迅速走热,不仅得到东莞网友的参与,也得到全国网友的热情响应。上线一天话题参与视频量就突破5000+,点赞总量达到130万+,话题总播放量破亿。往后,“dou在东莞过大年”话题不断发酵。截至2月21日活动结束,活动总播放量突破10.5亿次,参与视频拍摄总数11830个,总点赞量达到1006.6万次。

为什么如此火爆?早在活动构思阶段,市文化馆策划团队就准确的抓住“春节”这个最大的IP,紧扣“就地过年”主题,让在莞过年的市民,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身边精彩瞬间,避免聚集,通过抖音平台进行展示、互动。

大赛提供了一个适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关注的活动话题,引发全民关注。在众多官微和“自来水”的助推下,甚至火出国外,不少外国友人也通过这个活动加深了对东莞文化和旅游景点的印象,表达了对中国新年的喜爱和祝福。

此次活动一开始仅以东莞地域为活动范围,但随着活动热度的不断攀升,影响迅速“出圈”,辐射至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活动将东莞城市人文温情以主题短视频创作、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形式,借助抖音平台,取得惊人效果,充分展示东莞城市年味,甚至还向国外网友展示了中国的新春氛围和人文风情。

今年是东莞加快建设“品质文化之都”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市文化馆将进一步完善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办好全民艺术普及、文化四季、草坪音乐会等活动,打造代表城市文化的标志性品牌;办好2021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东莞)采购会,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菜篮子”;着力构筑更贴民心、更具活力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文化服务赋能城市品质提升,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再上新台阶。

文字:赵水平

摄影:赵水平

编辑:陈秋宇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