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牛奋蹄”十二生肖全国中国画年度大赛颁奖仪式在大岭山举行
i东莞 2021-03-07 11:16:53

3月6日,“神牛奋蹄”十二生肖全国中国画年度大赛颁奖暨“瑞虎呈祥”大赛启动仪式在大岭山图书馆举行。大赛共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4名,铜奖15名,优秀奖80名,大赛现场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十二生肖系列大型中国画大赛活动,已成功连办十届。本次大赛由中国书画报社、大岭山镇政府、东莞诗书画研究院主办,东莞市大岭山图书馆承办。中国书画报社社长何东对“神牛奋蹄”年度大赛获奖作品展继续在大岭山展出寄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会继续关注大岭山本地文化艺术的发展,并给予支持。

一直以来,大岭山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作为广东东江纵队发源地、女儿香源头地,以及清幽莞香、丹荔甜香和智慧书香的聚之地。 近年来,大岭山镇“一红二源三香”文化品牌魅力不断彰显。

其中,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成为广东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热点;“女儿香”文化节和“荔香”文化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并深受市民群众喜爱;大岭山图书馆自开馆以来,承办了超过30场的书画展、摄影展、实物展等文化展览,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大岭山镇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东莞正在努力建设“品质文化之都”,大岭山再次携手中国书画报社,共同举办“神牛奋蹄”十二生肖全国中国画年度大赛颁奖暨“瑞虎呈祥”大赛启动仪式,为广大市民群众和书画爱好者展示中国画与生肖文化相结合的艺术文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市民群众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

大赛组委会还向大岭山图书馆捐赠了十位画家的个人作品,大岭山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接受捐赠并回赠证书。

文字:吴金华

摄影:大岭山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