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加大市场农产品检测力度 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樟木头视讯官微 2021-03-10 09:05:03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受到广大市民关注。记者获悉,市场监督部门委托专业机构,每天对市场蔬菜、肉类等进行检测,全力确保市民“菜篮子”安全。

在樟木头银马综合市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蔬菜档、水产档、肉档进行随机抽样,逐一做好标记后,把这些产品带回检测室进行检测,查看是否存在农药残留。



目前,樟木头共有9个农贸市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每天都会到各市场开展蔬果类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水产类孔雀石绿、氯霉素、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畜禽肉类瘦肉精三项、氯霉素等项目的检测工作。第一时间将检测结果进行公示,对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及时进行销毁。

快检工程师 倪超说:“第一遍检测到不合格我们会复测两次,如果发现它还是阳性和不合格的情况,我们会返回到市场,和档主沟通,对产品进行销毁,然后会拍录视频和图片,在销毁告知书上签上他们的名字,认可销毁行为。”

今年1月以来,该公司利用快检大数据云平台,对快检农产品进行大数据分析,以高风险样品为重点开展抽检工作,共抽检樟木头9个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2832批次,发现问题样品40批次,不合格问题发现率为1.41%,销毁阳性产品重量19.74kg,有效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