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
i东莞 2021-03-10 11:17:19

近日,常平房管所联合市场监管分局、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单位)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查处房地产中介收取“茶水费”“让渡费”“更名费”以及“黑中介”涉黑涉恶等违法违规行为,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

▲检查现场

行动中,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仔细查看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经营场所证照、租赁合同等原始资料,检查经纪机构是否存在收取“茶水费”、操盘控价、要求客户提前“冻资”、提供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

检查发现,该镇大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能认真落实有关行业管理规定,依法经营。部分经纪机构存在证照不齐全、经营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已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下来,常平房管所将持续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检查行动,坚决打击房地产市场的违法行为。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黄丽婷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