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办主题活动,长安多所学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i东莞 2021-03-12 11:29:01

读红色经典书籍、看百年党史图片展、开主题班会和“红领巾寻访”德育课程……

连日来,长安镇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引领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知党史、感党恩,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

▲长安中心小学开展百年党史图片展

中心小学举办读红色经典阅读节活动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伴随着悠扬的歌声,长安中心小学学生朗诵着《放牛娃王二小》的故事。

3月10日,中心小学举行了“读红色经典,做强国少年”阅读节活动,读经典书籍,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此外,中心小学还通过开展百年党史图片展、上党史课、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红领巾心向党 学党史知传承”活动和“红领巾寻访”活动,让学生知党、爱党、爱国。

据了解,接下来,该校还将开展“做新时代劳动少年”“走进长征红色足迹大型体验活动”,学校内还将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

两所中学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3月8日,长安实验中学与东安中学团委联合开展“学百年党史,树坚定信念”主题团日活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让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树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中,全体师生重温百年历程,通过了解党带领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控疫情等一个个事迹,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风雨来袭时最可靠的主心骨。

当天的活动,学生们从学习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积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爱党、拥党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接续奋斗。

多所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近日,长安第一小学、第一幼儿园、厦岗幼儿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

三所学校的党员、教职工纷纷表示,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为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献计献策,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内涵建设。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冯敏儿

摄影:长安中心小学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