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i东莞 2021-03-18 19:40:42

3月18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棠主持会议。

▲3月18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图为梁维东在会上讲话

梁维东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聚精会神、持续努力,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用好我市红色资源,既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又彰显好东莞特色,讲好东莞党史故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梁维东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扎实开展专题培训,广泛开展专题教育。要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实践,市领导带头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针对就业、教育、交通、医疗、养老、住房、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领域,深入剖析问题和不足,找准症结难点,提出务实管用的办法举措,把“办实事”与“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一批重要民生实事、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建强一批基层党组织,更加有力有效推进“双统筹”。要始终把学风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保障,严防学习教育浮在表面,严防学用“两张皮”,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

梁维东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分级分类推进,实行挂图作战,严抓督促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东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文字:林朝丰

摄影:郑家雄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