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i东莞 2021-03-19 08:51:36

3月18日,我市召开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涛主持会议。

■18日,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准确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深入开展队伍整顿是筑牢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清除害群之马、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是整治顽瘴痼疾、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是弘扬英模精神、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有效方式,努力把全市政法队伍锻造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一要严格把握总体要求,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四项任务”,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标本兼治。二要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确保查纠整改发威发力。突出总结评估、建章立制,做好评估实际成效,深化问题整改,推进源头治理。三要有效落实“五个结合”,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精气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坚强保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重点难点问题;办公室要抓好组织实施,全力配合省指导组开展工作,坚决服从安排,及时办理交办事项;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协同责任,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整体合力;各政法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落实直接责任,做到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少、自选动作要有创新。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成效,为教育整顿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棠、周兆翔、陈友强、袁怀宇,领导小组各位成员和市教育整顿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林朝丰

摄影:郑家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