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上路执勤,石排交警力促文明出行
i东莞 2021-03-19 18:05:00

“你好,骑电动车请戴安全头盔!”“你好,刚才你骑电动车闯红灯了,这样骑车很危险啊!”……3月19日上午7点30分,石排交警大队领导集体上路执勤,在S120省道石排大道福隆红绿灯路口,和民警一道忙着查纠和劝导摩托车、电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

为切实规范石排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落实交通事故管控措施,有效遏制涉摩涉电违规驾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根据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压减亡人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石排交警大队决定从3月19日起,大、中队领导在每天早高峰时段,集体到路面一线和当班民警一起上路执勤站岗,开展指挥疏导、宣传劝导、查处纠违等工作,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力促文明出行。

在当天的早高峰执勤行动中,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56起,其中未按要求佩戴头盔22起,电动车违规载人26起,闯红灯5起,逆向行驶3起,现场教育劝导65人。

石排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摩托车、电动车违法影响城市交通安全,扰乱城市交通秩序,极易造成交通隐患。石排交警将以领导干部集体上路执勤为契机,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优秩序”的主题,持续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查纠、劝导和打击力度,为市民营造更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石排交警提醒市民,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争当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建共享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字:吴金华

摄影:石排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