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维东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i东莞 2021-03-19 20:58:41

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维东深入政法基层单位,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思想觉悟,为政法工作注入新能量,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3月19日,梁维东一行在市公安局南城分局调研

市领导、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涛、周兆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友强等参加有关调研。

梁维东一行先后前往市公安局南城分局、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南城公安分局将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安全稳定、为人民服务、治安防范、群防群治相结合,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实,警队精神面貌和执行力有了明显提升。市第一人民法院目前已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个办公室和三个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已全部配齐,正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

梁维东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为政法工作注入新能量,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法系统每位干警要正确理解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正视自身不足并扎实整改,继续积极投身本职工作。各基层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要求,抓好学习教育,实事求是开展查纠整改,切实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准确理解上级部署要求,发挥好统筹作用,引导好、推动好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文字:林朝丰

摄影:程永强 实习生:谢锐坚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