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负荷排全市第三!塘厦未来5年将新建5座变电站
i东莞 2021-03-22 11:28:45

随着塘厦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用电快速增长,2020年最高负荷达110.84万千瓦,排名全市第三。2021至2025年间,塘厦计划建成5座变电站,为塘厦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支撑。

3月18日下午,塘厦镇召开建设一流电网千日攻坚行动会议,动员全镇打好电网规划建设攻坚战。

据介绍,目前,塘厦变电站布点不足,现有变电站普遍存在重过载现象,部分区域的供电能力不足,对重大项目落地投产,商业、居民生活等稳定用电都产生一定的影响。

因此,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建设一流电网,构建“镇街为主导、供电局共同负责”的电网建设新机制,2021至2025年间计划建成5座变电站,分别是220千伏冠和站、110千伏凤凰站、竹联站、清石站、石桥站,初步满足塘厦镇变电站布点需求。2026年至2035年间,计划再建设6座变电站,较好满足塘厦的用电需求。

会议强调,用电紧张是摆在塘厦面前的一道严峻挑战,提前布局建设一流电网刻不容缓、迫在眉睫。在建设一流电网千日攻坚行动新机制下,塘厦各有关部门、社区要主动作为,做好变电站选址、三规调整、用地审批、土地征收等工作,全力推进电网规划建设,保障好塘厦今后较长一段时期的电力供应。

文字:邓文燕 通讯员:陈可军 彭芳梅

摄影:塘厦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