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文明办慰问“中国好人”陈丽芬的家属:传承和弘扬“芬姨”的大爱精神
i东莞 2021-03-24 08:39:21

近日,“中国好人”陈丽芬去世,享年87岁。得知消息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杨晓棠非常关心关注。3月23日上午,受杨晓棠同志委托,市文明办、莞城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看望慰问芬姨家属,号召全市传承和弘扬芬姨的大爱精神。

市文明办一行对芬姨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她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请家属节哀。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年来,芬姨创办的金韵台文化艺术团不仅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还培养出很多文化艺术人才,成为莞城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品牌。此外,芬姨尽己所能,帮助身边人,传播爱心。芬姨虽然离开了,但她给东莞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她的不平凡事迹和大爱精神将被东莞人铭记。我们要传承和弘扬芬姨的大爱精神,支持艺术团继续办好,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志愿服务队等平台和队伍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帮扶活动,给更多有需要的人送去帮助,更广泛地传递东莞的大爱精神。芬姨家属对慰问表示感谢,她的儿子陈穗华说,母亲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通过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人,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家人都为此感到骄傲。

市文明办一行还详细询问了芬姨家中情况以及艺术团的现状,希望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相关链接

“中国好人”陈丽芬

陈丽芬,2020年1月份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被众多来莞务工人员亲切地称呼为“东莞妈妈”。她退休后创建“金韵台艺术团”,带领一群喜好文艺的来莞务工人员,公益演出上千场,观众累计超过100万人次。

文字:付碧强 尹金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