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法典普法讲座
i东莞 2021-03-26 16:21:3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朗司法分局在工作中用真心做好每件小事,用暖心服务守护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筑牢“忠于职守、以民为本”理念。

3月21日上午,大朗司法分局联合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继承小知识,解决大问题”公益普法讲座。活动邀请驻杨涌村法律顾问欧绿瑶律师为群众普及继承法律知识。

在授课中,欧绿瑶律师通过继承和继承权,继承的种类以及遗产继承中的几个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继承的相关概念、知识和问题,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等群体对继承和继承法的认识,并将此运用到日常志愿服务当中。现场志愿者代表反应热烈,纷纷表示“今天的普法学到很多知识”“希望下次再多开展这样活动”。

本次讲座因为疫情防控,仅有30个参与讲座名额,报名链接一发布,不到半个小时名额报满,可见民法典继承知识的受欢迎程度。希望通过这次的讲座,可以以志愿者代表为媒介,在志愿者代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将继承知识“以点带线”“以线及面”传递给更多的人,扩大普法的受众面。

接下来,大朗司法分局将继续做好“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发扬党的求真务实作风,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意识,将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心尽力做群众满意、高兴的事,让法治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文字:李金健

摄影:大朗司法分局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