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镇成立教育集团,从智能制造教育切入,实施贯通教育
i东莞 2021-03-27 14:20:45

3月26日下午,沙田镇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沙田实验中学举行,以智能制造教育为切入点,实施贯通教育,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仪式上,沙田镇教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东莞市沙田镇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成立沙田镇教育集团的批示》。沙田实验中学作为全镇龙头学校与集团成员中心小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中心幼儿园在仪式上依次签约,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沙田镇教育集团揭牌,标志着沙田镇教育集团正式成立,此举是沙田镇推进集团化办学,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充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沙田镇教育健康发展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新成立的“沙田镇教育集团”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以沙田实验中学为龙头学校,中心小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中心幼儿园为成员学校,实施贯通教育。以智能制造教育为切入点,以业界知名品牌企业技术为支撑,成立“智能(机器人)创新探索与实践教育基地”,通过加大力度创建智能制造基地,普及智能(机器人)创新课程,分学段建设示范实验室。后期将逐步推广到沙田镇其他学校、幼儿园,以及其他项目的集团化建设。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沙田宣

摄影:沙田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