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严查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i东莞 2021-03-27 16:53:30

3月26日,沙田公安分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虎门公安分局、长安公安分局在沙田辖区开展违法摩托车集中查缴行动,通过执勤设卡、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摩托车、超标电动车等车辆逢车必查,并且依法暂扣,严厉打击无牌无证驾驶、假牌假证摩托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中午1点30分,1800多名警力分别在沙田文化广场和沙田稔洲广场集中,并同步举行违法摩托车集中查缴行动动员大会,形成重拳出击的高压态势。

动员会强调,从严从细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不折不扣坚决完成整治行动任务;强化集中查缴,严查违法行为。以“小切口、快见效”为目标导向,按照“执法要严一点、步伐要大一点”的工作要求,严查摩托车违法上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标对表整治,规范执勤执法。要定任务、定目标、定时限,举全力重拳出击,严措施强势推进,坚决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随后,执勤人员兵分多路在沙田主干道片区、齐沙派出所片区和沙田派出所片区设置临时执勤点,重点查处摩托车违法上路、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后驾驶、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执勤执法中耐心讲解无证驾驶和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据了解,沙田要通过本次违法摩托车集中查缴行动,有效震慑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无牌无证驾驶、假牌假证摩托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3月26日当天,沙田镇违法摩托车集中查缴行动共查扣违法车辆159辆,其中二轮摩托车158辆、三轮摩托车1辆。

接下来,沙田公安分局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加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的宣传,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沙田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沙田宣

摄影:沙田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