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公安分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i东莞 2021-03-28 17:56:06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委以及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沙田镇党委部署会议精神,3月份以来,沙田公安分局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3月9日下午,沙田公安分局召开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首先由沙田公安分局政委郑仕勤传达上级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并作具体部署。

随后,沙田镇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黄伟文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项具体的警务活动中。

3月16日下午,沙田公安分局召开了2021年公安政治工作会议暨书记讲党课。黄伟文结合自身多年的从警经验,从“站什么位”“干什么事”“做什么人”的角度阐释了人民警察职业核心理念,引导大家不忘从警初心,要更好地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定的新时代使命!

收听收看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

3月22日上午9时,沙田公安分局收听收看由市公安局组织举办的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由深圳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王鑫教授授课。

会上,王鑫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历史贡献和现实启示,对“延安整风”运动作出精辟解读和深刻诠释,并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述如何借鉴“延安整风”经验推进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王鑫教授指出,学习贯彻“延安整风”精神,要牢牢把握“四个坚持”,严守六大纪律,全面从严治党。

会后,郑仕勤要求沙田公安分局全体人员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延安整风”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实质内涵,在实际工作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强大思想武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沙田公安队伍。

组织开展一系列政治轮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该分局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根据分局队伍教育轮训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近日,沙田公安分局安排各支部到分局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唱红歌、温誓词、学理论一系列政治轮训。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各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通过“政治轮训”这种庄重的政治仪式,让党员民警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醒和鼓励党员恪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奉献,以饱满的斗志、昂扬的姿态投入公安工作。

文字:尹金钟

摄影:通讯员:管萱萱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