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公安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专题讲座
最美清溪 2021-03-30 11:56:37

为深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3月26日,清溪公安分局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专题讲座。镇委委员、清溪公安分局局长许冰及全镇政法系统人员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深圳市公安局思政教育专职教官张洪洁,以“穿越时空对话焦裕禄”为题进行授课。张讲师结合自己寻访之路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通过音视频资料的再现,将书本上的焦裕禄立体地呈现在大家眼前,诠释了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再现了一个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公仆的光辉形象,回答了焦裕禄为什么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为什么又是新时代的呼唤等问题。

据了解,张讲师是土生土长的兰考人,因《焦裕禄》这门课,她利用个人业余时间,先后20余次往返焦裕禄同志一生战斗过、生活过的地方,采访了焦裕禄同志生前同事亲友,最终整理出8万字的采访材料,和500余小时的录音、视频资料。

通过此次讲座,旨在号召全体民警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争当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民警,以实际行动弘扬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

编辑:官登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