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城管打出组合拳,打通生活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
i东莞 2021-03-30 15:56:39

连日来,沙田城管分局通过开展组织培训学习、入户宣传、服务和指导等系列工作,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打出垃圾分类宣传组合拳,提高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打通生活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

日前,沙田镇生活垃圾分类办组织成员单位、“1+1”示范区负责人、引导员、志愿者等,开展了“学做垃圾分类小达人”志愿者培训活动。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四分法的具体分类方式方法、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等,日常志愿活动过程中服务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为下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党建是引领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的源头活水,沙田城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垃圾分类的“先锋员、宣传员、督导员”,近日,沙田城管举行了“垃圾分类党建引领活动”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党员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践,围绕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谈看法、提建议。

座谈会后,沙田城管工作人员学以致用,组织镇生活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志愿者、引导员等,共同前往示范片区,走近市民,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以向周边店铺、居民楼的市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投放小技巧等方式,了解市民日常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存在困难问题等,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及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分类工作。

▲沙田城管工作人员走近市民开展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沙田城管分局将分局办公楼作为生活垃圾分类“1+1”示范片区示范点之一,并先后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方案和制度。同时,在设施配备方面,沙田城管根据不同区域的实际需求情况,科学布设生活垃圾收集容器。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工作,沙田城管分局将持续有序地加强开展知识培训、有奖竞答等活动,让垃圾分类渐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建美好家园。

文字:张雨倩

摄影:沙田城管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