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视频•纪录片】他把村民的铁锄头变成“金锄头”|东莞扶贫印记“第一书记”系列③
i东莞 2021-03-31 10:55:58

2019年5月,东莞虎门镇的邓助严,被派驻到韶关仁化县董塘镇江头村担任第一书记。来的时间不算长,但他为村民做的事可真不少。村里有三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叶社福说,邓书记自掏腰包,资助贫困户修葺房屋,大家看在眼里,都很感动:“对他不服不行,确确实实在为我们村民谋福利啊!”

江头村曾因不团结、内耗多,2018年被列为“软弱涣散整顿村”。在邓助严的努力下,村民们打破隔阂、携手并进。2019年年底,江头村摘掉了软弱涣散的帽子,精气神焕然一新!

邓助严积极推动村里“土地流转”项目,老党员、村干部带头签字、挨家挨户做动员,438户村民完成签字,2000亩良田进行统一集中流转。而后,引入专业的农业公司承包土地,雇佣村民打工……村里的果蔬基地建起来后,土地流转租金收入超140万元,还带动本村80余名村民就业,2020年增加务工收入达100万元!

文字:查雨霏

视频:杨智宏 何德和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