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长安:由“群众跑”变为“民警跑” 上海小哥送锦旗
i东莞 2021-03-31 14:24:51

身在上海,但是要在长安办理户政业务,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及时飞抵办证,心急如焚的程先生拨通了长安公安户政咨询电话。长安公安分局办证窗口民警接听电话得知此情况后,手把手交其线上提交资料,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了业务,由“群众跑”变为“民警跑”,随后又马上将证件快速快递给了程先生。近日,来自上海的程先生为长安公安户政窗口民警送上锦旗致谢。

让“群众跑”变为“民警跑”

前段时间身在上海的程先生急需到长安办理户政业务,当时他已预定好机票准备飞回长安办理证件,但因个人原因无法及时飞抵办证,心急如焚的程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长安公安户政咨询电话。

长安公安分局办证窗口民警蒋雯雯接听电话得知此情况后,急群众之所急,立即手把手教程先生在互联网线上提交有关资料,并让其先退订了机票,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了业务,随后又马上将证件快速快递给了程先生。

近日,程先生因事返回长安,特意来到分局业务窗口送上了锦旗,对分局窗口同志真诚、贴心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蒋雯雯表示,收到群众的送的锦旗很意外,没想到自己“举手之劳”收获了群众的这般认可。她表示,今后的工作,也将切实服务好人民群众,让更多的“群众跑”变为“民警跑”。

着力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

教育整顿活动工作以来,长安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将教育整顿活动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结合单位实际工作采取多种多样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全体民警、辅警迅速响应,全分局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各单位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下来,长安公安分局将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为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民警、辅警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从即日起至6月底,长安公安分局将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集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针对特定服务对象,由“群众跑”变为“民警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文字:甘劼伟

摄影:长安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