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调研指导东莞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i东莞 2021-04-01 10:03:19

3月31日,东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涛调研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天泰陪同调研。

白涛肯定了市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是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查纠整改工作。要对标东莞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以高标准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承担起对镇街分局的直接责任,以动真格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做得好的要强化示范带动,处在末位的要加强督促指导,一个都不能掉队。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对标提出部门特色。要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对标省司法厅的“6+N”突出问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自身领域、行业涉及的存在问题和短板,切实根除整治问题短板,推动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双提升,形成本部门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以此为契机打造一支更具战斗力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三是认真查纠整改,切实增强针对性。对于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要梳理出相关政策依据,把开门搞教育整顿贯穿始终,多渠道收集线索来源,加强调查核实。要区分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把问题真真正正摆出来,实现轻装上阵,进一步提升法治服务水平,真正达到教育整顿的效果。在此基础上,还要对有关经验进行总结固化,实现经验成果转化。

文字:李金健

编辑:李世英